千颜Coffee✨

“我只想抓住我所喜欢的事物。”
没事会瞎写点东西。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和我成个亲吧,让我陪你到白头

迟到的新年贺文

之前码过但是文没了

所以重新码一回

大概是求婚?

龙井虾仁/佛跳墙/鸡茸金丝笋/诗礼银杏/北京烤鸭/驴打滚

推荐BGM:打上花火,寄明月,倾城一笑,勾指起誓,小城谣,monster


佛跳墙【打上花火】

你们已经交往一年了。

虽然这一年有跌跌撞撞,但小日子过得还算幸福,虽然你依旧是那么的神经大条情商低下。

今天他大半夜的把你约出来,说是准备了惊喜给你,所以你浪费了宝贵的睡觉时间起床来到院子里。

“佛跳墙,你快点啊,我冷。”

你用纸巾擦了鼻涕,就算穿了一件羽绒服还是冷的上头。

“美人,再等一等。”

你打着哆嗦,活像村口老大爷,但是看他这么有信心,只能坚强的在这里吹着寒风等那所谓的惊喜。

黑色的天空出现了一些色彩,你看不清那是什么,于是你戴上了你的老花眼镜【划掉】价值几百的近视眼镜,终于看清那是什么。

是烟花。

你看动漫里经常看到这些场面,如今你亲眼的感受到了,是个人都会感动的稀里哗啦。

“谢谢,谢谢,我很喜欢这个惊喜!!”

你扑进佛跳墙怀里,烟花把天空照亮,你的眼泪和鼻涕泡都擦在佛跳墙身上了,要是佛跳墙是洁癖,可能你就成一具尸体了。

“美人喜欢就好。”

佛跳墙递给你一支烟花棒,小时候你很喜欢玩这些,虽然它不像大烟花那样绚烂,却依旧有自己的光彩。

“我听鹄羹说美人从小就喜欢这个,我就托小笋从西洋带回来了一些,美人开心就好。”

“我真的,我真的很感动,小时候我爸妈不让我玩这些,每次都是偷偷的玩,虽然经常被发现而且被痛打一顿,但我还是会趁大人不在的时候去买来玩,我想,这是我2020年最好的新年礼物了。”

“害,说这些伤心事干啥,佛跳墙,遇见你,怕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气,你就是我的烟花啊。”

你抬头朝着他笑,烟花的光映在你的脸上,你的泪水还未在脸上消失,佛跳墙牵起你的手,落下一个吻。

他知道你小时候过的很艰难,但你却依旧保持着开朗的心态,明明自己难过的要死却是最先笑出声的。

他是你的烟花,你又何尝不是他的烟花呢。

“美人。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我们成亲可好?”

“好啊。”

你笑的跟个表情包一样,他快速的在你的唇角落下一个轻柔的吻。

“那以后多多指教啊。”

“好勒。”


龙井虾仁【小城谣】

你和他坐在船上,岸上有很多卖枇杷的,还有小孩子在嬉戏打闹。

这是你和他都想要的生活,细水流年,不需要太轰轰烈烈,只要是你和他就好。

“居士,我饿了。”

“那我们上岸吧。”

把船靠岸,你拍了拍自己裙子,哦对了,这是你第一次为了一个人穿裙子,还化了淡妆,长发散下来,活像一副美人图。

“居士居士,我想吃肘子,很多汁那种!”

“嗯。”

自从和你在一起后,龙井虾仁温柔了许多,至少对你是温柔似水,也变得爱笑了。

他也想过和你成亲,但是怕你不同意,觉得太快了。

没事,隔壁佛跳墙一年就成亲了,你比他多一天,完全没事【被打】

“居士啊,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?”

突如其来的问题把龙井虾仁问懵逼了,该说因为你是我的夫人?不行,你们俩还没成亲,你是我最喜欢的人?不行,太油腻了,还是说因为我想对你好?

啊,龙井虾仁已经快自闭了。

“哈哈哈哈,不就一个问题吗,瞧把你吓得,我猜你想说因为我是你最喜欢的人?别问,问就是小说的错。”

“无理取闹。”

他用折扇敲了敲你的脑袋,你抱着脑阔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

自己怎么就无理取闹了?!

男人的心思真是让人猜不透。

“我说,居士啊,我都想着和你成亲了,你怎么就这么对我啊,我跟你说,友谊的船翻了。”

龙井虾仁想接酱肘子的手突然停住了,转过身紧紧握住你的手腕。

“你说的,可是真的?”

“哈?”

“反正,你已经不能反悔了。”

你完全不知道发生了啥,反正他挺开心的。


驴打滚【monster】

你突然发现自己的好基友有点自闭。

他最近好像安静了许多,看见你也会绕路走,就像你是空气一样,听青团他们说驴打滚还会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哭。

于是你准备堵他问个清楚。

目标出现,你快步走向他,他看见你转身就想走,你挡在他前面,目光老犀利了【其实是你自己这么认为的】。

“你最近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少主,我很好。”

“no,you don't ok.”

你说着工地英语,他想牵住你的手,但还是把手收了回去。

“我真的没事,真的。”

“不,你有事,而且肯定与我有关。”

他低下头,眼泪夺眶而出,似乎是忍了很久终于得到了发泄,他哭的很大声,你慌了,赶紧抱住他。

“I see your monsters I see your pain,Tell me your problems,I'll chase them away.”(我懂你的恐惧和痛苦,让我分担你的忧虑我会安抚好你--monster歌词)。

但你其实并不懂,但是现在安慰人最要紧,管他的了。

“少主,我真的,真的想过去死了。”

“同样是京菜,为什么北京烤鸭可以夺得你的眼球,为什么我只能在角落里看你们笑,我真的不甘心。”

“你是不是傻子。”

你微笑着,踮起脚在他脸上落下专属于你的吻。

“I'll be your lighthouse I'll make it okay. When I see your monsters. I'll stand there so brave.”(我会是你的灯塔,会让你安然无恙)。

“有句话,我老早就想和你说了。”

“我们成亲吧。”


诗礼银杏【倾城一笑】

这位小老师正在为棋局皱眉思考,你看着他的眼睛,嗯,真漂亮,不愧是我的好基友。

“你一直盯着为师作甚?”

或许是被你盯得太久了,他的脸爬上一抹绯红,你和他的恋情还不如说是没有,因为你俩的相处模式不是师生就是师生,半点没有恋人该有的样子,要是你们不说他们还以为你们俩就只是那种很普通的师徒关系。

“你好看?”

他的脸又红了些。

“诗老师,我最近学会弹琴了,要不我弹给你听听?”

“嗯。”

你的手指很纤细,琴弦被你拨动着,发出好听的声音,诗礼银杏闭上眼睛,似乎很享受你所弹奏的乐曲。

“嗯,很好听,为师很喜欢。”

“诗老师喜欢就行了塞。”

你身上穿着汉服,阳光照在你的侧脸上,倒有些古代那些大小姐的气质,诗礼银杏抿了抿唇瓣,心弦仿佛也跟着琴弦被拨动着。

“老师啊,我跟你说件事塞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你走到他身边,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几句,然后开心的一蹦一跳的走了。

“走什么嘛,为师又没说不同意。”

诗礼银杏也弹了一首乐曲,孔府的弟子都听得出来,这是一首表达爱慕的乐曲。

“我想为你戴红妆,想看你笑,和你一起下棋,就这样,我就心满意足了,其他的,皆是身外之物。”

你跟他说的是:要不我们选个良辰吉日,成亲吧。


鸡茸金丝笋【勾指起誓】

“仆人,来试试这件衣服。”

“哦,来了。”

你迫不得已放下手机,作为一个节能人员,晚上应该是充电的时候,但鸡茸金丝笋拉着你来试衣服,于是现在凌晨了都还没睡觉。

你可以看得出鸡茸金丝笋对这次时装秀的重视,你也极力的配合他,所以节省了很多时间。

你拿着衣服来到试衣间,叹了口气,希望这是最后一件衣服了吧。

“嘶,怎么这么难穿。”

这件衣服是白色的,还是那种有纱的,上面绣着一对牵着手的情侣,而且最主要是是为什么这套还有头纱。

啊啊啊,真麻烦。

勉勉强强穿上后,你提着裙子走出试衣间,这裙子过于的长,太妨碍自己行走了。

鸡茸金丝笋先是一愣,又赶紧回过神露出满意的神色。

“嗯,不错嘛,仆人你穿上这套Wedding dress倒有变凤凰的感觉。”

“哈?Wedding dress 是什么鬼,我英语不好你说中文。”

似乎是被看穿了小心思,他红着脸,道:“没,没什么。”

“那我可以回去睡觉了吗?”

“等等。”

鸡茸金丝笋拿出一个小盒子,里面是一枚戒指。

“你戴上这个,这个和衣服是一套的。”

“好的吧。”

“等等,我帮你戴。”

鸡茸金丝笋把戒指带在了你的无名指上,又支支吾吾的说:“你以后...都不能取下来这枚戒指。”

“哈?为啥啊?”

“既然你都答应本少爷了,那就不准取下来了。”

“我答应你什么了?”

“总之,你就是不能取下来。”

你都答应我的求婚了,都带上我的求婚戒指了,你说为什么。


北京烤鸭【寄明月】

这位年轻的帝王盯着你好久了,都把你盯得起鸡皮疙瘩了。

“不是我说啊小皇帝,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,我都来帮你处理奏折了,你也努力点啊。”

今天的月亮格外的圆,伴着月色,你认真的批改着奏折,你敢保证,你做作业都没这么认真过。

“爱卿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是不是该娶个皇后了。”【疯狂暗示】
“你娶塞。”【拒绝暗示】

北京烤鸭撇撇嘴,撇过头生闷气。

你:生气了?多喝热水啊。

“你咋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哦,好,那就继续批改奏折吧。”

????wc我刀呢我要砍死这个女人,什么狗屁直女,hetui 。

“今晚的月色真美啊,爱卿,你就是把我的黑白世界染上颜色的那个人,你是我灰暗世界里的画家。”

“我没钱买颜料。”

????大招警告。

你和他刚在一起那阵真的要多甜蜜有多甜蜜,每天都腻在一起,一起去春游,一起去看这万水千山,晚上一起躺在地上看满天星辰,一起等太阳升起,照亮整个世界。

现在你嫌弃我了对吧,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鸭了?

太白鸭,莲花血鸭,是不是你们?!!

此时在房间睡觉的两人突然打了一个喷嚏。

“小皇帝啊。”

“干嘛?批改奏折啊。”

你这个狗女人快来哄我,快点!现在哄我还来得及!

“我把我这些弄完了,我要回去睡觉了,你加油哈。”

“?????”

就这么走了?

她还没知道自己要娶她,就这么草率的结束这一晚的二人世界了?

你刚走到门口,突然回过头,露出一个坏笑。

“我们成亲吧。”

然后你就推门走了,消失在夜色中。

北京烤鸭愣了好一阵,回过神来,傻傻的笑着。

“好啊,那朕得好好准备彩礼了。”


ps:为了找感觉,这六首歌我每首听了10遍,都快听吐了,希望你们看的开心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1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